君衍Juan

《终于》(2)

有存稿的日子就是快落呀,可以日更=w=

依然是和小伙伴( @新木成林 )共同创作的现代校园小原耽ԅ(¯ㅂ¯ԅ)

阅读时请自行脑补:钟和余都是翩翩少年郎!

以免影响阅读体验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晴空突然响起一道惊雷,给这个闷热又疲倦的下午,带来了一丝与众不同。

    沉闷的课堂里,靠窗的同学带头引起喧闹。这边的余好像也被吓了一跳,余光中顺带瞟了一眼,叽叽喳喳凑热闹的钟。

    “他好像什么都喜欢凑上去,那都挤了一堆人,真是幼稚啊……刚刚……他好像和我对视了,啧啧,这都神tm运气……不过,他眼睛还挺有神的……废话,谁眼睛没点神……不对,他那种眼神好像是……嘲讽?!”

    “哎哎!!小心!!”

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不明状况的余四脚朝天,身上……挂着一个乱毛少年——嬉皮笑脸的表情还停在嘴角的钟。一切都发生的如此突然,不带余仔细回忆自己刚才是错过了什么,就已然再次对上了那双——狡黠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唔,这次……好像看清楚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他的眼里——有我。”

    余在那澄澈眸子中看到了自己脸上夹杂着欢喜的惊讶,一瞬间,仿佛所有莫名其妙的悸动都有了缘由,不可言说的情感如泄堤洪水般来势汹汹,几乎要将他淹没。

    而他,但愿做被洪水巨浪淹没的蝼蚁。

    有那么一瞬,炽热的少年心事呼之欲出、真挚到灼人的心意几欲从唇角溢出,却又被余堪堪咽回。

    不行,至少现在,还不是时候。

    中学校园里的思慕、爱恋有多少能走得长久、走到最后?且不说那些三天两头换对象,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将其视为自己“社会人”象征的“不良少年”,那些心意相通、互相爱慕的少男少女,又有多少可以携手共白头?

    升学后的分离、身处不同环境带来的观念上的改变、来自各方面的压力……种种人事变迁会使旧时情愫变了味、会使青葱岁月的美好记忆蒙了尘,好则爱情为友谊、朋友之名陪伴;坏则一拍两散、不相往来。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,而无论哪种情况、哪种后果,余都不想承受。

    更何况,他们……得不到多数人的认可。

    在这短暂的思绪间,他们已不知何时起身,回到了各自座位上,余小心地四下张望,发现班里的一群野猴还在被外面的晴天霹雳吸引,并未留意教室里的变故,余长吁了一口气,稍稍放下了心。

    洋洋洒洒地挥霍了两年时光,高中的结尾已然在翘首等待……

    “明天就可以去远足喽!!诶,说起来你明天要穿校服吗?反正老师也没强调,别穿了吧?上次集体爬山时,第一次看到你穿了整套自己的衣服……哦,不对,你还是套了条校裤。那啥,看起来还蛮好……的,嗯蛮好,诶诶总而言之,你还是别穿校服,行吧,听我的准没错。嗯?”

    在“51”两个硕大数字的普照下,钟仍翘着腿斜靠向余,说着无关学习的话题——在两年前某次座位大洗牌中,余“好巧不巧”坐在了钟的边上,自此以后,他俩就没和别人坐过。

    “随便吧,懒得烦挑衣服。”

    次日

    “啧啧……”钟上下打量着焕然一新的余“真是口是心非,嗯?”

    “嘁,我又没说不穿。要集合了快点过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行!”钟放下搭在余肩上的手,插回口袋,大步流星地往前走,似乎心情颇好。

    身后,余勾起先前强行压下的嘴角,徐徐跟上钟的脚步。

    

    片刻后,二人来到了队列中,因为身高的缘故,二人分别站在两队的最末。

    远足前,照例要聆听校长爸爸冗长的发言,非但没能鼓舞人心,反而教人昏昏欲睡,让同学们觉得接下来的十几公里远足可能得要人命。

    队末,钟又不消停了,人如其名般地摇摇晃晃,最终向边上迈了一步,晃到了余身上。

    “你不觉得校长每一次发言都差不多吗?简要概括一下,就是:感慨时光飞逝、细数近期成就、展望美好未来,好——无——聊——啊!……喂,你在听嘛?干嘛不理人啊?你不觉得我概括的很好吗?”

    钟浑然不觉自己的音量已经高出了“安全界限”,还在一脸“求表扬”地等着余认同他的看法。

    余怜惜地看了他一眼,小声道:“后面。”

    不待钟摆正自己胡来的身躯,就听到班主任幽幽吐出“死亡之音”:“概括得很好嘛,我是不是该推荐你去给校长写发言稿?不然还真是埋没了人才呐。”随后又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余,对钟说:“你待会站前面去,少在这影响其他同学!”

    钟委屈巴巴地看向余:太不厚道了!

    余翻了个白眼:怪我咯?

《终于》(1)https://xinmuchenglin.lofter.com/post/1f853356_1c604bd87

《终于》(3)https://xinmuchenglin.lofter.com/post/1f853356_1c6072afa

评论

热度(8)